IEM要闻

首页 / IEM要闻 / 正文

我校首次受邀参加2023年“六校力学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力学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探讨最新的研究进展及其应用,由清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及西北工业大学六所高校共同参与的2023“六校力学学术论坛”于4月15-17日在湖州召开。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主办,浙江省涡轮机械与动力研究院承办。包括杨卫院士、魏悦广院士在内的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如何加快力学及航空航天相关领域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极端力学最新研究进展及应用等方面展开探讨。

我校教师代表索涛教授、张凯教授等16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其中多位教授受邀做了主题报告,张凯教授报告了超大型航天器结构波动力学的辛分析方法与行为调控的研究进展,景泽教授介绍了极端服役条件下超导材料与结构的多尺度力学行为,侯兵教授汇报了轻质吸能材料和结构的冲击动力学行为,谢彦博教授介绍了基于微纳流体传质的神经形态忆阻方面的研究成果。

借助本次学术论坛,我校青年教师分享展示了力学研究工作的最新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肯定与关注。通过交流,也增进了与会专家对我校力学学科的了解与认识,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力学学科的影响力,也为下一步开展协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据悉,“六校力学学术论坛”的前身是由清华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发起,浙江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参与的“四校力学学术论坛”,该论坛极大促进了各校力学学科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受到各校教师的一致好评,经过多年发展,本年度又吸纳了西北工业大学和北京大学两校成为“六校力学学术论坛”的成员之一,这也是我校首次受邀参加力学学术论坛。

(撰稿:高琛,审核: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