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M要闻

首页 / IEM要闻 / 正文

极端力学研究院邓子辰教授受邀在第十三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

发布日期:2023-03-28 浏览量:

3月25日,我校邓子辰教授受邀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全国随机动力学学术会议,并做了题为“超大型航天器设计中的极端力学问题”的大会特邀报告。全国随机振动理论与应用学术会议是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主办、随机振动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会议内容涉及航空航天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等多个领域中的随机振动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问题。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承办,会议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程耿东院士、同济大学李杰院士等国内4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

报告中,邓子辰教授简要介绍了我校极端力学研究院的整体情况;其次,介绍了研制超大型航天器对我国航天科技发展的引领作用以及太空极端环境、超大型结构带来的超大型航天器研制中的极端力学问题,并围绕超大型航天器研制遇到的关键动力学与控制难题,介绍了我校极端力学研究院在超大空间结构组装动力学与控制、超大空间结构波传播与功能调控、空间环境材料-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和讨论。

此外,我校超大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研究中心的张凯、都琳、李永波、韩飞、胡荣春等20余位教师和学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分会场报告,深入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超大空间结构动力学与控制领域取得的科研进展,扩大了团队的学术影响力。(撰稿:谷旭东,审核:郗恒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