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正文

第七届西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01 浏览量:

西工大新闻网6月1日电阮红梅)5月28日-30日,第七届西北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及省内外约25所学校的200余名学生参会。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任明辉向大会致贺信及祝贺视频。

大会模拟了安理会、环境署、人口基金会及世界卫生大会,探讨了全球语境下诸多关键问题。还特别地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世界联合会共同合作模拟世界卫生大会(WHA),围绕“新冠肺炎疫情对非传染性疾病控制的影响”这一主题,与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专家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当今疫情及后疫情时代国际局势及全球合作问题。

会议期间,世卫组织非传染疾病控制专家DrJosaia Tiko在线做了解题分析发言,并回答了相关问题。随后,参会代表们在大会主席的组织下讨论确定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控制非传染性疾病亟需要解决的四个问题,并根据国家地区分布分成四个小组进行决议草案的撰写。通过草案撰写,代表们加深了对全球非传染性疾病控制工作的理解,提升了关注国际问题的敏锐和视野。

据悉,本次世界卫生大会的模拟会议完全采用世卫组织的正式议事规则,决议草案还将提交至世界卫生组织并反馈给学生代表。联合国世界联合会官员Mr.Yotive克服时差困难,全程线上跟踪参与,引导代表们对决议草案进行逐条修正,并在程序上引导代表们正确表达肯定意见和不同意见,最终达到共识。在会议结束时,Mr. Yotive高度赞扬了与会代表的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实践办主任谢潇潇,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爽,及模联教师团队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西北工业大学长期致力于国际化人才培养,早在2001年就由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牵头开办了模拟联合国活动。在2009年获得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2015年成立了“联合国研究与教学中心”,开办了“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辅修专业,2020年获得教育部首批“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20年来,西北工业大学将模联活动、辅修学习和开拓国际组织实习基地打造为一体化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取得了丰硕成果。

(审稿:侯亚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