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跨流域多物理效应建模与模拟方法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1-07-14 浏览量:

7月10日上午,由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西北工业大学极端力学研究院联合主办的“跨流域多物理效应建模与模拟方法研讨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南山苑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研讨会由西北工业大学钟诚文教授、刘沙副教授、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杨彦广研究员、方明副研究员主持。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航天一院、天津大学的20多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会。

研讨会围绕跨流域流动数值建模、跨流域数值方法设计、跨流域多物理效应问题的机理研究及建模计算展开。会议伊始,西北工业大学钟诚文教授对会议背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并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共聚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杨彦广研究员介绍了研讨会的主题和意义,期望大家能够积极交流、热烈讨论、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研讨会包含八个报告,来自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跨流域流动数值模拟的格式构造、模型设计、算法优化、软件开发、后期处理及众多技术细节进行了积极充分的讨论,对相关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热烈探讨与展望。

7月11日,为期两天的跨流域多物理效应建模与模拟方法研讨会圆满完成了会议日程。本次研讨会促进了跨流域领域专家学者的充分交流,推动了跨流域流动数值模拟工程技术的发展,为未来攻克跨流域领域的科学问题与工程难题提供了新的方法与思路。

(撰稿:刘沙,曹竣哲,图片:陈红敏,曹竣哲,审核:郗恒东)